close

老實說是在圖書館不知道要借哪一本書,就拿起這本書。

一開始就只是一個大叔怎麼樣外遇,怎麼樣一直想隱暪這段戀情的經過   看這邊我會想像假如我是那個年紀的人,也一樣擁有家庭,會不會一樣像他做出這種事情出來呢?不過作者不停的強調結婚不久就已經不會有愛情的存   在了,其實這個人類心理我好像聽在哪裡有聽過的樣子,好像是交往一、二 年之後男女就已經沒有愛情了,原本的愛情會昇華成親情,就像家人那樣的感覺。我好像有一堂選修的課,老師也有說過類似的話,而且是他的親身經歷,可惜那時候我沒有問他會不會想外遇。

故事裡面男主角一直在隱暪自己的妻子有美子,而有美子卻是個幾近完美的好妻子,但男主角已經對妻子沒有戀愛的感覺,常常在想如果要求離婚的話會怎麼樣。看到最後會知道,其實這個妻子早就發現丈夫外遇了!但是 她卻選擇裝作不知道,實在太恐佈了。

這部小說的推理重點只在十年前的一場案件,要讓讀者猜倒底是怎麼回事;看到後來會越來越精采(因為前面都在說男人外遇居多)不過我一開始就有點懷疑那個夫人跟秋葉的爸爸有姦情了!一直往別人家跑,很詭異啊。

女主角秋葉選擇男主角其實是要把他當復仇的棋子,不過其實還是有愛情的情愫產生的樣子,話說…這個女主角給人的感覺真的很神祕,應該是很多男人會喜歡的類型,令人捉摸不定的感覺。

故事的結局是,外遇就以外遇收場,回到原本的婚姻。其實還蠻想看犀利人妻那樣的結局XD,畢竟我覺得想要離婚的人就是應該體驗離婚被拋棄的感覺。

我在想有的男人會想外遇可能是覺得老婆太兇,不過本來相處久了當然就會展現真性情吧。不過東野圭吳真的很愛寫外遇耶,我總共看了他的三本書,竟然三本都有外遇啦!他是很想要外遇嗎?不對,應該是他對這題材特   別的有興趣吧,就像龍騎士七很愛寫霸凌、家暴、幻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