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劇簡介:

安全整潔,本來該是最適合養育孩子的高層公寓,實際卻充斥著名流妻子們的虛榮和偽裝。亞紀在女兒的體操教室重遇自己當年的青梅竹馬生方航平,亞紀卻有不得不隱瞞自己與航平關係的理由。另一方面,神秘的連續失踪事件多發,住民惶惶不安。綁架案的犯人側寫和可怕的鄰居弓子有著共通點。不停監視女主角的神秘鄰居,她真的是只綁架“失職母親”的子女的犯人嗎,還是說…

本劇卡司
高野亞紀/菅野美穗主演
佐佐木弓子/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岩田剛典
高野和樹/佐野勇斗
高野健一/田中直樹
高野空/稲垣来泉
阿相寛子/橫山惠
阿相武文/津田寬治
橋口梨乃/堀內敬子
橋口成美/川津明日香
三浦篤子/佐藤乃莉
柳汐里/音月桂
尾野綾香/和冉千秋
津久井琢己/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光石研
猪瀬伸二/木村祐一
三田久美子/烏丸Setsuko

 

undefined

這季有追的日劇不多,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追這一部,可能是被它的視覺設計還是標題吸引,還是說在FB看到有人留言說這部很爛才來看的。(我絕對不是M,是好奇)但看了之後覺得意外的好看呀~我果然喜歡看這種帶有懸疑色彩的日劇,但太沉悶的看不下去,《砂之塔》就做到了讓劇情時而懸疑時而溫馨,交叉融合,像甜的跟辣的一起吃一樣。

一開始雖然看了覺得有點怕怕的,但實際看下去覺得還好不會很可怕,而且有些地方還蠻溫馨的。這部日劇的視覺設計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松島菜菜子的臉好可怕啊,枉費她這麼美,但怎麼感覺演的角色都往陰沉可怕系列走了囧。

我是後面才開始追的,所以一看就很過癮的看了好多集,現在想想有些劇是會讓人覺得無聊看不下去,但有的劇是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然後邊看邊罵怎麼這樣編之類的。

編一部劇要讓人繼續看,應該就是要讓人有「猜」的動力,好奇劇情會如何發展,想要知道結果,就會開始猜測與討論,或者是看了會覺得很好笑之類的。這點《砂之塔》就打中了我的胃口了,裡面的謎團讓人還蠻好奇的。

另外其實兇手倒底是誰這個點,要是早早就猜到了,播到最後知道真的是他的時候,應該會覺得還蠻無聊的。因為已經預測到劇情的發展了,應該是要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感覺才好看。例如以前每次看哈利波特的時候,我就常常猜不到後面發展,通常看到後面都會覺得竟然會迴轉這麼多,而且很多伏筆都有交代到的感覺。

這部日劇其實讓我覺得還蠻有「質感」的,配樂好聽,卡司陣容大,甚至主題曲還是專門為這部日劇而作的,而且還蠻耐聽的。

 

甚至它連歌詞都跟劇中的劇情呼應,曲調也有那種緊張刺激、黑暗中尋找光明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和樹的角色主題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