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如果常用Adobe的軟體,在操作其它Adobe軟體上也有幫助,因為還蠻多的操作邏輯是一樣的,像之前稍微學了一下Flash,之後我開始學Premiere、AE,感覺就簡單多了,果然萬事起頭難啊!另外覺得有點麻煩的是,有時候可能會一次開多個軟體,這時候要是你電腦不夠力可能就GG了…所以我儘可能的還是希望可以集中在使用同一個軟體,不過製作影片其實會需要用到的軟體還挺多的,例如用PS、AI製圖、用AU調聲音、用AE做動畫、用PR粗剪影片…我想要儘量用AE,所以這篇要來貼一些AE的教學。

推薦影片:教你如何在AE裡剪影片

基礎影片編輯教學


  假如你的影片不太需要動畫,其實用Primiere綽綽有餘,Premiere可以剪影片、加配樂、加字幕、做簡單的動畫,也有可以直接套用的動畫效果,想要豐富一點多一點動畫的話,就推薦用AE。然後看影片應該是學最快的方式,然後可以再記一下快捷鍵,如下圖:

前面是它的快捷鍵,還有中英對照的翻譯。假如懂英文的話建議用英文版,網路上很多教學資源也是英文的。

另外AE有很多好用的動畫特效(Animation Presets),可以直接用拖曳的方式給物件加上特效。

個人常用的特效:

Behaviors > Fade In+Out 淡入淡出,加一下頓時就有質感多了

常見問題

Q:如何修改影片長度?

A:Composition > Composition Settings,可以調整影片長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fter Effect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