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介紹一些色彩搭配的書和推薦網站,有時候看到不錯的顏色搭配,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像我以前上心理學的課的時候,老師也教導說,心情煩悶的話,就看東西數顏色看看吧!數一數,大約數到三個心情應該就會變好了;例如看到一張圖,心裡就想隨著視線移動想著,紅色、黃色、藍色…。另外看一本心理學的書也教說,沙盤療法是拿來治療憂鬱症,所以我覺得可以在辦公桌上放個沙盤療法的道具,色彩繽紛為佳,然後覺的煩悶的時候就試著給它排列組合一下,我之前在一家公司有試過這個療法,我覺得效果還不錯!桌子前擺一堆東西,同事都會說「Luna的桌上怎麼這麼多小東西」

  另外顏色隨著它的明暗度和飽和度的變化,也會給人不同的感受,但這些顏色選用其實要根據不同的產業和圖片情境下,用不同的顏色組合;像我目前的工作比較需要一些讓人感覺舒服的色調,顏色佔的面績比例也是同重要的。

  我個人很推薦看一本參考書《幸福感の配色設計魔法》這本書用形容詞幫色彩做了大致上的分類,可以幫助初心者儘快增加對色彩的熟悉度。色彩和色調的意象解析、配色模式解析、配色技巧解析、色彩印象、範例實戰、配色欣賞,算是一本還不錯的好書,雖然有點貴。

  還有一本《綜合技法色彩型錄》也不錯,書本小巧精美可愛,裡面包含了很多種顏色的配色組合推薦,其中也有很多的範例可以欣賞。再來我還有買《設計心:用色彩玩出驚艷好感性》有教導說設計師必需要在色彩上對顏色沒有一定的偏好,才能做出好的設計,因為一旦對顏色有偏好,多少也會影響到你的作品。

  推薦網站:

配色網


  配色網固名思義就是配色的網站,有許多不錯的顏色可以從上面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面設計 配色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