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工作的關係,開始接觸到網路行銷這塊領域。起初其實我對「行銷」是有點排斥和恐懼的,沒想到接觸之後,覺得好像打開了新的一扇窗戶一樣,覺得意外的新鮮有趣;然後就開始去書局買書回來看,然後又加了一些行銷相關的討論line群,覺得很想要好好了解這一堆領域。果然很多事情都是要貫際接觸之下,才會對它有所了解,不能夠先入為主排斥它。

一開始工作學了Facebook廣告如何下,後來學習用LINE@,也就是LINE生活圈,另外也學著向廣告代理商進稿,到後面學著每天出成效報表。其實主管還蠻好心的,一開始幫我擋掉一些工作,說我不用太快開始學著做成效報表,她怕一次教太多東中我會應付不來,本來一開始聽還真的是霧殺殺的,後來實際經歷過進稿、看廣告後台成效、看廣代每天給的數據之後,心理就比較有概念了,再來接觸到報表也就沒有那麼的恐懼了。

以前一開始對行銷不了解,覺得它有點像是賭博,後來慢慢開始了解後,我覺得行銷應該是「策略」才對!做行銷應該要做好很多的功課 了解消費者心理,做好消費者洞察(Consumer Insight),然後下出正確的策略。

話說回來,覺得台灣能打廣告的地方好像不怎麼多的樣子…想要慢慢發掘哪邊可以打廣告啊。

工作上也接觸了SEO,也買了SEO的書來看,發現SEO真的是要長期經營的,搞得我現在也想要把自己的部落格的SEO做好了。覺得換工作之後真的學到了不少東西,很多東西我都是自己去買書還有Google學到的,公司則是提供一個實戰的環境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心得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