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般人在乎的是WIIF

What's in It for Me?也就是說,寫文案的時候要避免太複雜的產品說明,記得以前主管總是會要我寫一些太專業偏門的產品說明,那些在包裝上還蠻常看見的,可是說真的很多人看不懂,也沒有人會想要花一堆時間去研究那些文案背後的意思是什麼,例如『HP高精細蠟核心顆粗、整合式不漏碳設計、感光鼓掌握65%列印品質…』這些我光看字就看不懂了,真的會想要看一些比較白話的說明,最好能正中核心-可以給我什麼樣的好處?

2. 文案需要白話好懂,角度像是朋友間的對談。

假如文案寫的像是在教訓人,很多人會感到排斥,失去興趣,然後就會關掉網頁…。

3. 價錢、重點要放前面。

要是一開始就看到「漫畫一本10元」馬上就吸引我的興趣了!

4. 勿落落長

現代人很沒有耐心,懶得看太長的東西;以我來說我好像看PTT文章比較有耐心,可能因為白話好懂,還有我也蠻喜歡看小說的,但是網路上的文章就比較懶得看。

 

延伸閱讀:

What's in It for Me?

9 Simple Tips for Writing Persuasive Web Cont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