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到借這這部漫畫了~不知道是誰跟我搶的
然後昨天不小心馬上看完,實在是太精采了!

一開始的女人記憶混濁的地方就讓人覺得這會不會是她殺人了,
導致被害者的記憶跑到她腦裡,靈魂進駐這樣?

可是作者卻很愛給線索,讓人覺得「不對啊!」

而作畫又很喜歡讓人搞混,把女人記憶中朋友的樣子,跟自己的樣子
做了一種奇怪的對調,有點像是想像造成自己的記憶調包

第一集就出現了二個女人,氣質不一樣,但是外表神似,
這不知道是作畫故意的還是怎麼樣,害我以為她有雙重人格,
還會把外面的男人騙進家裡來殺掉。

故事在後面慢慢帶到一些奇怪的宗教儀式
京極夏彥的作品怎麼好像常有啥邪教宗教的…
他對這方面真的好了解啊

作品裡的宗教有點像是以前看過某某教的「雙修」

這又讓我想到上家公司有請一個講師,他想要帶同事到大陸,
他有信某個宗教,這個宗教就在推傳雙修,然後同事就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覺得這個講師有點噁心..大家都不是很喜歡他不過還是要配合上他的課XD
後來離開那家公司了,也不知道後續怎麼樣,只記得雙修這件事還真恐佈

這本《狂骨之夢》的奇怪儀式也是,非常的淫亂,還期待會有骨頭浮
出來勒,可是看到最後面就看不太懂了,其實這個目的是要延續子伺?

類似這種邪教的漫畫,我覺得《異教主》詮釋的很好,裡面的肥宅從小時
候受創、長大興起創立邪教、對女教徒洗腦下手…都畫的很精采,完全是
社會案件的寫實漫畫。

然後回到《狂骨之夢》則是推多P派對…不過他們感覺不是在享受性愛,
像是入迷到一種「為了宗教一定要這樣」的感覺,感覺就不怎麼糟糕。

這部作品也有個可憐人領便當,就是女主角的老公,他這麼愛自己妻子,
卻被設計成領便當角,真的好心酸…Q_Q 

然後第五集真相大白的地方,有點地方我會覺得「不意外」,作者一開始
就給蠻多線索了,比如說為什麼女主角的回想畫面當中,那個「認不出別
人臉的女生」會想要回家鄉聽海潮聲=認不出臉的人是民江(住海邊),
而女主角朱美在跟教會人告解的時候也說她自己認不出來別人。這個提示

真的太明顯了。

話說為什麼女主角的哥哥會認不出自己的妹妹長怎麼樣啊?
是不是說他也有認人的障礙?最後一集京極堂到一個廟裡面巴拉巴拉講
一堆宗教起源那邊好難懂,只知道民江其實還活著,跟朱美好朋友重逢
這段讓我覺得好溫馨感人。

這部漫畫也不太有噁心畫面,除了骨頭就一堆骨頭之外,
斷頭人也不會很噁心,恐佈的是那懸疑又貌似靈異的氣氛,最後發現一
切都是科學可以解釋的,跟海貓鳴泣時、寒蟬鳴泣時差不多(忽略阿嗚)
實在是太精采了,期待再繼續看他的作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