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勁無窮的一本書。

一開始從一個知名成功的小說家取材開始,故事漸漸帶入到一個很詭異的氣   氛當中。從遇到一個老婆婆,開始跟她互動交流之後…本書重點圍繞在二個女人   身上,書封上寫說「女人的妒嫉心,比詛咒還恐佈!」讓我很好奇,後來看著看   著發現這本書雖然一直提到女人的妒嫉很恐佈,但是那些女人卻沒有實際上去殺   人。

    從小說家珠美變成植物人之後,故事出現了一個自言自語的角色,以第一人   稱的角度來表達所經歷的感受,還有一些記憶片段的回想。因為剛好是在珠美變   植物人時出現的,剛好成就了一個誤導的陷阱「讓人很自然的聯想到這個人是小   說家珠美」而且殺她的可能就是那個跟她明爭暗鬥的另一個小說家根岸櫻子。

    根岸櫻子的個性陰沉,讓我覺得她其實還蠻可憐的。一個人可以陰沉,可以   陰僻,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活得快樂的生活方式。例如說假設很宅,可以把   自己投注在玩遊戲還是學習上,都是可以找到快樂的方法。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   真的就是無盡的負面情緒。

三芳珠美則是太過自我中心,把別人家的醜事當小說題材來,出來大賣之後   也順便毀了另一個女人的人生,我想她應該就算知道這樣的結果也會覺得沒什麼   ,可是說沒有什麼同情心,覺得世界圍繞著自己轉就好了,面對根岸櫻子,明明   對她來說構不成什麼威脅的角色,也可以把她討厭到一個不行,感覺就是看對方   不順眼就想要毀掉對方的類型,另外她對自己的生命也不是很在意。這作者真的   寫出了很特別的角色…

後來提到一個故事中的悲劇角色,應該算是女主角吧,媽媽是在賣春,因為   有性病梅毒的關係,將她生出來之後,她成了天生身體有病的人…看到這邊覺得   性病真的是很恐佈,而且有性病的人還生小孩,連帶著也害了自己小孩。

從植物人開始有意識能夠思考時,聽到別人對她的描述,感覺上就是就算醒   來了也會活得不像人,不要醒來也是好事,但是,從『植物人有意識』這點開始   其實就是個悲劇,一個只能思考,不能張開眼睛、不能動,只能聽到別人的對話   ,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感覺像是無盡的煎熬一樣,記憶中又只有過去痛苦的   記憶碎片存在,看著看著只覺得她很可憐。

小說裡還有一個遊戲人間的男人,雖然長得不帥,可是個性上就是很賤,已   經有一個妻子了,妻子個性神經神經的,不好好安撫她就算了,還把她的故事拿   來讓小說家珠美寫,還跟妻子的歧女媽媽睡了…間接害妻子變成植物人不說,後   來還跟根岸櫻子搞上,覺得這男的莫名奇妙怎麼會有人喜歡啊。

話說雖然這本書看完很憂鬱,但是看完竟然還會想再看一次,因為它很像是   一堆散亂的拼號,第一次看完還要想一想才會理解,會想再看第二次,但是我其   實不太想再進入那個痛苦的角色世界,因為我很容易會把自己代入到角色裡…真   梨幸子的書真的還蠻好看的,假如我感受性沒這麼豐富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梨幸子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