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材剛好是我很有興趣的-當一個女王

因為我很想要創造一個故事,是一個公主成長成為一國之主的故事, 就來看這部小說…當然它的封面有妙麗的評語大大的加分。

看這部小說的時候,感覺跟《分歧者》有點像,也是走女英雄路線 的感覺,然後一開始女主角跟養父養母分開,被一群帥叔叔護衛護 送的地方,還蠻有趣的…可惜名子太多,沒辦法給那些角色一些腦 海想像,看著看著記起來名子差不多的只有潘跟釘錘。

裡面也描寫出了戰爭的殘暴,虐待婦女好像是一定有的…雖然這本 小說是奇幻小說,但是這些戰爭的情節在歷史上也不少…

後來看到奴隸運送的地方,描寫出一個國家的黑暗面,人民的痛苦 ,算是故事比較吸睛的地方-人性的黑暗殘忍,正因為有黑暗才會 需要改革,要是沒有這些令人不舒服的情節,故事就不會這麼精采 了。這點我在看《寒蟬鳴泣時》的鷹野三四小時候被虐待的時候, 也覺得雖然有夠噁心恐佈的,但是有時候某種程度的獵奇反而會吸 引人想看,應該是說一本書能給讀者喜怒哀樂、刺激、成就感的感 覺很重要吧。在看《哈利波特》時可以感受到當一個知名人物的虛 榮感,而《提靈女王》可以享受當女王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