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在圖書館沒有想太多就拿的推理小說,最近有種看推理小說越看越意外的感覺,好像大部份文體都還蠻平易近人的。以前對推理小說的刻板觀念是應該很難看得懂…不過沒想到看了東野圭吾的小說之後就覺得「什麼啊,我看得懂啊」然後就愛上了看推理小說。結果寫得搞不好還比言情小說、原創小說還來得平易近人好讀XD。

有追的推理小說作家不多,最近突然想要追新的作家,因為東野圭吾的看多了之後想看看其它作家寫的。這次挑了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可能也有個原因是因為-我是《寒蟬鳴泣時》及《海貓鳴泣時》的粉絲,對這種一直重複倒帶扭轉劇情(好吧海貓沒有)的故事還蠻有興趣的。

結果這本書的男主角感覺還蠻討喜的,而且有時候冷靜到讓人覺得可愛,我覺得如果要演電影的話,找本鄉奏多搞不好還蠻適合的…離題了。話說他的體質真的讓人覺得還蠻有趣的,但是遇到殺人事件就不好玩了。

本來小說讓人覺得有種像《海貓鳴泣時》爭奪遺產的家族紛爭感,本來覺得兇手應該就是那些,但後來越看越覺得奇怪…外公一定會死,但是後來發現原來讀者也被主角的思考迴路控制住了,也被他的思考騙了。

看到後來我覺得外公搞不好是自己自殺之類的,而寫到後面真相越來越清楚了,在猜想的過程中真的會興奮到睡不著覺…所以睡前真的最好不要看推理小說。

最後真相大白,我為主角成功讓外公逃避死亡的路覺得開心,讓人覺得真是好險,另外也覺得主角喜歡的女生的推理很有趣-「明明要輪八次的一天,為什麼只輪了七次」-原來有一天男主角不小心死掉了。點出這個可能性,帶給讀者意外也會想要拍手叫好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