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到白鹿洞租書,想說好久沒有看小說了,就隨便拿了一本來看。剛好這一本是描寫在戰國時代的小說,最近剛好有在玩相關的遊戲(信喵)所以就借回家看嚕。

        故事一開始就像來自遠方一樣,莫名奇妙的馬上掉進不一樣的世界…前面只有幾頁現實生活,接著就馬上帶入了日本戰國時代。其實那個時代的人物我都不是很清楚,只有玩了信喵、看了日劇《江》之後比較有一點點概念,總之就是慢慢的看來認識人物吧!

  看著看著覺得還蠻有趣的,女主角挺有個性,也算是在小說裡有比較好的發揮空間唄。書中一開始就出現的人物「前田慶次」作者把他描寫得好可愛,讓我看了之後很喜歡這個人物。腦海裡還把他跟動畫《薄櫻鬼》裡的藤堂平助造型聯成在一起^^。不過之後去Google他的圖,好像多半畫得很野性、櫆武。之後出現越來越多的人物,不過只有幾個我比較有深刻的印象。例如溫柔似水的前田利家、外冷內熱的佐脇良之…當然描述得最深刻的就是織田信長了!看完這系列讓我愛上他了>///< 

        信長和女主角小格相識到相戀的過程頗有趣的,故事裡也會穿插了歷史的橋段。之後我上wiki查了信長把淺井長政的頭蓋骨塗上金箔的事情,原來這算是小說家對故事的加油添醋,不過看小說真的是看得很氣呀。故事裡還有提到信長送小格一隻狗,感覺有點想到尼羅河女兒裡的橋段…話說曼菲士也是個牌氣暴躁的類型…總之,故事最精采的地方,我覺得是在於『女主角一開始就知道了結局,努力想要改變它』的這個部份,會讓人一直想要繼續看下去。

        後來一直看到了結局,哭得我淋浬嘩啦…Q___Q→(淚腺發達,浪費了好多的衛生紙,所以我不想要看一公升的眼淚…)但也算是給了劇情一個合理的交代。比較納悶的是,小格和信長投靠了利家,有沒有和自己的女兒相認…查了WIKI才知道真的有永姬這個人。

        小說有的部份都還蠻有笑點的。信長對小孩的命名方式,還有他把小格的情書當成吉祥物在帶…

        我還蠻喜歡看小格和小次的對罵,還有織田信長深情溫柔的一面。最後看到他失去記憶的地方,覺得好心酸…尤其是原來生下了次女之後,他就恢復了記憶,卻選擇不說出來,繼續和小格過著恬靜的生活…算是我看到最感動的地方吧!小次的OS也好感人。

        總之,現在也想要看看有沒有其它也有寫戰國時代的小說XD

        乙女遊戲目前只知道NDS上有一款,不知道好不好玩。

        中國的三國時代的也來看一看好了,該不會有跟曹操戀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